成都患癌女子胃中“潛伏”百枚息肉 醫院社會齊施援手

中新網成都4月9日電(張浪曾明)成都一名年僅35歲的女子因腸胃病變,近日去醫院檢查發現胃裡越南商標佈局“長滿”瞭息肉,醫生粗略計算多達近百顆。該患者之前患有直腸癌,因治病已欠債10多萬元,此次又查出胃部息肉,境遇堪比雪上加霜。4月初,成都當地醫院和社會各界獲知她的遭遇後,在網上發起瞭眾籌,希望幫助這位堅強的母親頑強對抗病魔。

傢住成都市金堂縣的黃利瓊,今年35歲,平日裡黃利瓊和丈夫以務農為主,丈夫偶爾外出打點零工,收入雖不高,但一傢人過得也踏實。2016年,黃利瓊查出患瞭直腸癌,隨後她做手術接受抗癌治療,而丈夫為瞭醫藥費一直在外打雜工,還要照顧雙目失明的婆婆和兩個年幼的孩子。為瞭治病,收入本越南商標申請費用不高的黃氏夫婦花光瞭傢裡微薄的積蓄,還欠瞭10多萬元。

35歲的黃利瓊受到社會愛心人士及媒體關註。鐘欣攝

2018年3月27日,黃利瓊去醫院體檢,在醫生的建議下作瞭胃鏡檢查。醫院發現黃的胃裡“擠滿”瞭息肉,粗略計算差不多有近百顆。醫生介紹說,胃部長息肉並不罕見,但是長這麼多息肉還從沒見過。醫生認為,因為患者之前患過直腸癌,很有可能是腫瘤的轉移,目前活檢報告還沒出來,還不能完全下定論是良性還是惡性。如果是良性,治愈的可能性還是非常大的,隻是後期的治療費用比較高。

黃利瓊告訴記者,患病兩年來,傢中已經欠款十幾萬,孩子又不能照顧自己,更別說賺錢養傢瞭。“我再苦都沒關系,可是想到兩個孩子,我就舍不得,我害怕他們跟我小時候一樣。”黃利瓊說,自己的爸爸是在她十來歲的時候得直腸癌去世的,公公也是食道癌去世的,弟弟前年腦癌走瞭。

“我不怕死,可我怕我的孩子沒有媽媽,我不想他們跟我有相同的童年經歷,我想把病治好,繼續照顧他們,起碼看著他們長大。”黃利瓊哭著說。“醫生說後期可能還需要10萬元的治療費,這個錢對我們傢來說真的是天文數字,我希望,社會愛心人士能夠伸出援助之手幫幫我。”

瞭解到黃利瓊傢庭確實困難,成都博仕胃腸病醫院愛心援助為黃利瓊減免瞭所有檢查費用,並組織全院工作人員為黃利瓊獻出自己的愛心。9日上午,該醫院還在醫院門口舉辦“護胃健康愛心接力”的公益活動,現場為黃大姐募集善款,用於以後的治療和生活。(完)

展開閱讀全文


越南商標保護

女子患癌傢人從未陪過床 網戀男友舉債幫其治療

7月28日上午10時,華商報記者在西安市高新醫院住院部四樓血液科腫瘤科病房見到瞭侯寶娟,身體孱弱的她蜷縮在病床上,經歷過8次化療,她幾乎掉光瞭頭發。最近出現的腹腔積水,讓她不停嘔吐,難以正常飲食。身高1.65米的她,體重也從病前的120斤急劇下降到90多斤。 “我們是2011年通過網絡認識的,後來我來到西安,曾在一傢公司上班。”談起相識之初,趙達飛翻出以前的照片,那時侯寶娟還是一頭烏黑的長發,在趙達飛的手機裡,女友的昵稱是“猴猴猴”。[詳細]
arrow
arrow

    zjn313xd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